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

【メルスト日記】ベルセルク壓血符紋倍率表





很多初學者困惑ベルセルクルーン(壓血符紋)的用法,其實ベルセルク可以提供2倍以內的傷害加成,比組隊加成倍率還高。本文以圖表呈現倍率加成效果。


什麼是ベルセルクルーン(壓血符文)?

官方說明寫「残り体力が少ないほど与えるダメージが上昇する」,意即角色殘血越少,(對敵方)攻擊造成的傷害越高。也就是說,只要不是滿血,就可以提高輸出。

ベルセルクルーン的傷害倍率

傷害倍率=1 + 8 × (1 - HP/最大HP) × (魔力値/100)^2 [倍]

魔力值與殘血量對應傷害倍率
魔力值
殘血量%272829303132333435
01.58321.62721.67281.721.76881.81921.87121.92481.98
11.5773681.6209281.6660721.71281.7611121.8110081.8624881.9155521.9702
101.524881.564481.605521.6481.691921.737281.784081.832321.882
201.466561.501761.538241.5761.615041.655361.696961.739841.784
301.408241.439041.470961.5041.538161.573441.609841.647361.686
401.349921.376321.403681.4321.461281.491521.522721.554881.588
501.29161.31361.33641.361.38441.40961.43561.46241.49
601.233281.250881.269121.2881.307521.327681.348481.369921.392
701.174961.188161.201841.2161.230641.245761.261361.277441.294
801.116641.125441.134561.1441.153761.163841.174241.184961.196
901.058321.062721.067281.0721.076881.081921.087121.092481.098
100111111111

 

可以看到魔力值27在半血時就可以達到30%加成,而回復隊伍的滿血加成只有10%。

傷害倍率所需殘血量

所需殘血量%=1-(倍率-1)/[8(魔力值/100)^2]

魔力值
倍率272829303132333435
1.182.85%84.06%85.14%86.11%86.99%87.79%88.52%89.19%89.80%
1.265.71%68.11%70.27%72.22%73.99%75.59%77.04%78.37%79.59%
1.348.56%52.17%55.41%58.33%60.98%63.38%65.56%67.56%69.39%
1.431.41%36.22%40.55%44.44%47.97%51.17%54.09%56.75%59.18%
1.514.27%20.28%25.68%30.56%34.96%38.96%42.61%45.93%48.98%
1.64.34%10.82%16.67%21.96%26.76%31.13%35.12%38.78%
1.72.78%8.95%14.55%19.65%24.31%28.57%
1.82.34%8.17%13.49%18.37%


對比其他組隊加成

隊伍類型組隊條件輸出加成
レインボーズ
彩色隊
隊伍屬性無重複全體攻擊力+5%
バラエティーズ
武器平衡
隊伍武器無重複全體攻擊力+10%
ディバインブレス
回復隊
隊伍含回復職滿血時回復角色以外的攻擊力+10%
リードデュオ
雙前衛
隊伍含雙前衛前衛攻擊力+20%
リードリオ
三前衛
隊伍含三前衛前衛攻擊力+30%
リードカルテット
四前衛
隊伍含四前衛前衛攻擊力+35%


魔力值27.00的ベルセルクルーン在殘血量82%以下就可以超過回復隊伍滿血的效果,因此即使沒有高魔力值的ベルセルクルーン,也有很高的使用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下一篇:
較新的文章
首頁 上一篇:
較舊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