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

【館長採訪】孫安佐「一起來晚餐」直播採訪懶人包



2019/3/2,館長與孫安佐直播,澄清美國刑事案、新聞,又提及個人的興趣和未來發展。直播中稚嫩老實的態度讓網友改觀,館長也大為讚賞。本文重點整理。




懶人讀法:只看綠字,其他的忽略

美國刑事案
  • 事件最初:那天和同學放學回家,開玩笑說:「你那天不要來喔(對不起聽不清楚)……我開玩笑的。」結果隔天就被警方帶走,而那同學卻以揶揄的口氣說:「我有聽到你說『我開玩笑的』,但是我不信。」(館長:比這嚴重的玩笑我少年時代常說,這在台灣根本告不成。)
  • 在美國,指定對象的攻擊性言論,即使是玩笑,也可以逮捕。
  • 在美國,有前科就很容易被針對,往往無論是非曲直先關再說。
  • 關於在美受審時認罪:在美國只要認為你有罪,若不認罪,就可以羈押到認罪。
  • 違反槍枝?美國擁槍人口佔一半,而且射擊是一項普遍的運動,但是子彈要自己負擔。(館:台灣生存遊戲玩家也愛收藏槍枝,不要大驚小怪)孫安佐沒有槍,警方也未搜到,那子彈是俱樂部用的。

美國監獄
  • 沒有像影劇那樣有鐵欄杆、分膚色成群結隊,其實只要不耍白癡,都可以和平相處,伙食也不差。有電視,但沒有動漫。
  • 這段經歷的感想:感覺過了一道人生難關,之後遇事也不會心有波瀾。

新聞
  • 新聞亂寫很反感,常常有「孫鵬」如何,「狄鶯」如何,都是謅的,令孫家很困擾。(館長:感同身受)
  • 狗仔緊迫盯人,令人抓狂,連動漫展都不能逛。(館長:這可以告)

父母管教
  • 並無溺愛,不能為所欲為,成績不要求太好,但要求待人處事。

美國生活
  • 種族歧視?沒有特別感受,尤其是健身房,相處很融洽。
  • 英文在台灣學了基礎,到美國大量練習。學英文要敢用才會進步。

健身
  • 館長健身房體驗:訓練紮實,尤其是格鬥,印象非常深刻。
  • 與健身的緣:原本為了街舞開始訓練,後來漸漸開始有追求,希望能參加健美比賽。

個人
  • 女友:去美國前交過一個
  • 興趣:動漫、健身、打靶、電動
  • 健身的自我要求:雙臂要壯,像館長一樣(館長笑開懷)
  • 喜歡軍事,是否願意參軍?在台灣不會,但在美國願意,因為美國軍人受人尊敬。
  • 未來發展:開一間動漫主題健身房
  • 做Youtube父母反對嗎:部分贊成(館長建議:做直播、出國賺資歷,拍影片介紹國外文化)
  • 網路酸民:他們想什麼是他們的事,和我沒關係,我沒必要迎合大眾去刻意做什麼。

館長結論
  • 他稱不上壞小孩,比他壞的人我見很多。
  • 19歲練成這樣很不簡單,現代健身業發達,學健身很方便。
  • 他的事在台灣根本算不上什麼事,自己也常被恐嚇。

孫安佐請教館長
  • 館長怕什麼?館:想做良心商人,怕事業做不起來,不僅無法向員工交代,還會被對手嘲笑。
  • 館長贈言:
  1. 「誠信」!若十年不變,就會讓當年罵你的人改觀,讓你受人尊敬。
  2. 不要用嘴去說服人,要用行動去說服人!
  3. 行善助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下一篇:
較新的文章
首頁 上一篇:
較舊的文章